北棠栗子精

那么你呢,最后,你得偿所愿了吗?

【明宝】初次见面,多多关照

小小短打

这个吧,老梗了...呃,侵删嗷

可能ooc了...当然警/局现实生活中肯定不能这么做嗷,属于私设

中间不知道是甜是虐,反正是HE就对了 @阑弦醉  @汪了个喵  @是焦焦的糖吖  @安·彤  @不会画画的沈老师 @逐风—凌云志   @蒸某努力搞学习  我的亲友们(啊这一长串)

如果可以,下滑开始~




今天,我来讲一个,过去了很久的故事。

那是一个初夏的清晨,风轻轻柔柔地掠过发梢指尖,留下温软的触感和转瞬即逝的暖意。

“秦科长您好!我是新来的法医李大宝!”小姑娘推开门,带着初夏的微微暑气和拂不开的明媚,把碎金一样的阳光掠影藏进双眸,“初次见面,多多关照!”  秦明慢慢抬头,看见面前女孩,巧笑倩兮,周身带着活泼的气息,走到哪里都是一阵清风徐来。

秦明嘴角微微勾起,坚如磐石的冰块脸多了一丝裂缝,照进来的是窗外一缕细碎的阳光,他站起身和她握手:“秦明。”

新来的小姑娘快快乐乐地把东西搬到办公室,隔壁刑警队队长、法医科常驻成员林涛看见,垂了垂眼帘,抬起头时笑得阳光明媚,带着一如既往的假不正经:“呦呵,老秦那新来的?我林涛,隔壁刑警队的。”“你好你好!”大宝笑着伸出手,“请你吃煎饼!”林涛笑着说好,却在转角处先一步跑到了煎饼摊,说着不让女同志折腾或是破费,拎回来三份煎饼。世俗的烟火气在方寸之间炸开,混着悲喜相杂,不知谁的情绪。秦明淡淡的,淡淡的接过来,转身,说了句多谢。紧蹙的眉峰有一瞬间的松开,像极了万年不化的冰山突然被阳光晒化,余韵里是满满的心安。

大宝在法医科安了家,快快乐乐的小警犬,奔走在龙番的大街小巷 ,和秦明林涛一起维护正义,他们会吵吵闹闹地聊影视剧里面的剂量,会因为较真科学知识在办公室工作之余做实验。

只是不知道为什么,看起来温和宽厚的谭局总是找秦明单聊,每次聊完秦明都愈发沉默,像是一只鸵鸟,努力把自己缩进一个小小的世界里,却又总是探出头来,似乎拼尽全力要给谁一己之力范围内最好的保护。

李大宝也不知道,为什么自己和同事的相处那么融洽而自然,似乎早在很久很久以前就有过无数次的重复,熟稔到让人起疑。

林涛总是笑着的,只是他在大宝面前的笑容,总是带着欲盖弥彰或是矫枉过正,似乎为了去笑而勉强。而宝宝偶尔到警局门口找林涛,看见大宝时总是摸摸她的小卷毛,眼睛里除了喜欢,还有怜惜。她拎起小卷毛去买好吃的,不顾林涛的“抗议”,大宝总觉得她有什么欲言又止,可是从未成功地套出话来。




一转眼,一个月将近尾声。

“我上次告诉过你,”谭局看着秦明的眼睛,“这个月是最后一次。”“我知道,”秦明苦涩地点点头,“警局不能任我胡闹。”谭局叹了一声:“这种脑部损伤,真的除了刺激疗法没有法子了吗?”秦明摇摇头,闭了眼又睁开,掩饰眼中没来得及憋回去的水光,“医生说,她只能把一个月当成死循环,一辈子困在其中。“心理医生呢,不去试试吗?”“林涛家的那位是心理医生,她说,爱莫能助。”

两个大男人双双陷入沉默,只是他们谁也没有发现,门口掠过的那个小小的身影。

大宝给宝宝打了电话,听着她在信号那边泣不成声,听着她说了一切,然后平静地挂断。

三个月前,李大宝在执行任务时被恶意报复,重物撞击后脑,导致循环性失忆,她的记忆,被永远地困在了那个初夏。

“秦明!”大宝站在阶前,认认真真地喊了那个全名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我全知道了。”大宝突然失去了保持平静的力气,歇斯底里地冲那人喊,“秦明!我的事凭什么瞒着我!”

秦明不语,突然抬头看了一眼路灯,靠着路灯的光,把眼泪堪堪遮掩。

此时无声。




后来呢?

仿佛所有的故事都经不起一个后来,故事一桩一件,高潮此起彼伏,可是所有的故事,都很难深究后来。

不过这个故事,是有结局的。

“所以呢宝宝姨,爸爸妈妈后来到底怎么啦~?”团子一样的小姑娘窝在小姨怀里,眼睛亮亮的,望着长发女子。

宝宝,啊不,林夫人,笑眯眯地递给小丫头一颗糖,陷入了回忆。




李大宝辞职了,在月底。林涛的挽留没有起作用,她说,她不想在秦明的同情下活着。

林涛欲言又止,终于鼓足勇气:“大宝,老秦他...喜欢你很久了。”

李大宝笑了笑,摇摇头:“他会知道自己做了一个错误的选择。”

次日清晨,阳光透过落地窗,洒了满房,大宝在公寓里睁开双眼。

她记得。




飞奔到医院检查,医生问她近况,然后合上笔帽,摘下眼镜,笑呵呵的说:“那个小伙子真成功了啊。”

大宝坐在医院对面的石墩上,打开手机,拨通了林涛的电话。

接通了那边无声,似乎在纠结怎么开口,毕竟他不知道对面人是否记得自己,是否需要继续隐瞒下去。

“涛涛。”声音平平的,不带情绪。“大宝?”林涛的声音颤抖着,“你记得我吗?”“医生说,再观察一个月,可能是秦明...他的方法有用。”平静的音调遇到那个名字突然颤抖,好像难以触碰却偏偏伸手。

秦明。这个名字,像黑暗中的火苗,像仲夏夜飞来飞去的萤火虫。

林涛半晌沉默后开口:“你要不要考虑一下...老秦他...”大宝一直沉默,直到林涛等不及要再问,大宝略带哽咽地说:“涛涛,我一直在点头。”


“秦明老师您好,”警局门口秦明被拦下,“初次见面,多多关照,我叫李大宝,你愿意做我的男朋友吗?”







什么?完事了?

这不可能完,本人有良心(没有)

还有一小点。




“宝宝!别再给秦翘楚糖吃啦!”林涛慌慌张张跑过来,惊动了正在讲故事岁月静好的姨侄俩,“老秦和大宝要回来啦!老秦发现咱俩给他宝贝姑娘吃糖得弄死咱!”

仲夏夜的风依然温柔,电梯里的夫妻俩紧紧地牵手,十指相扣。

一生只有一次,初次见面,一生多多关照。


【完】


末尾说点心里话吧。

入坑明宝已经将近三年了,断断续续的更文,收获了许许多多朋友,醉子姐、焦糖姐、云宇姐、芋泥姐,还有凌云姐、安安宝宝、汪老师、天硕、siffffffffffy姐姐等等等。哦吼,我们明宝圈,足迹遍布半个中国!

感谢你们一直在。

至今还记得入坑写的小连载,文笔稚嫩却收获了云宇姐姐的长评,记得在不眠夜与醉子研究不同的梗,口罩问题严重时候也时常收到焦糖姐姐的关心,上个七夕和安安做姐宝妹宝.....如今云宇姐已经大学,芋泥姐上了班,我和醉子成了高二畜,汪老师步入初中学业开始沉重,安安宝宝今年也要中考啦!

一年又一年,很感动,很感谢。

你们都要好好的!我们都会越来越好!

看到底的小伙伴们,麻烦点个小心心小蓝手吧~

就这些,拜~

评论(6)

热度(9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